暮色被考试玩坏了

【锤基】愿丝丝缕缕,长系于你


这个文的灵感来自于锤哥长发时候耳侧辫发疑似有一簇黑发,ooc预警!!!!

        在经历种种磨难后,thor终于成为了阿斯加德人民心中的王,thor也为此付出了许多,他的家园,他的父母,他的锤子以及他从小引以为傲的一头金发。夜深人静的时候,thor在自己的卧室里摸着头上短短的发茬心中还是有些难过,虽然过不久它们还会长出来但是thor在意的那一缕黑发却永远留在了萨卡星上。
        那一缕黑发的来历还得追溯到thor 8岁生日的时候,那时的thor因为崇拜着拥有王者风范的父亲,处处都想和父亲一样包括那及肩的金发,所以他也续起了头发。阿斯加德大王子的生日自然是隆重的,贵族们纷纷献上祝福与礼物,各种奇珍异宝在thor的卧室堆成了小山。但回到自己寝殿的大王子并没有多开心,因为他亲爱的弟弟loki没有给他任何礼物,就连生日宴会也没有露面。就在前几天,这个调皮的弟弟还变过蛇来逗弄自己,却因为自己的抚摸而恼羞成怒。“好吧,我是不该一直抱着那条蛇不撒手,但是他后来也给了我一刀啊,凭什么弟弟要和我冷战到现在啊!”躺在床上的大王子还是有些郁闷,可能这是他8岁以来遇到过最难理解的事了。
       在迷迷糊糊快要睡着时,thor感到床边有人在推自己,一睁开眼睛看到的居然是今天一天没露面的loki。“loki!你怎么来了,今天你去哪儿了?”要知道他们兄弟自从5岁就不一起睡了,而loki也鲜少来thor的寝殿,一般都是thor去loki那里玩。
        “嘘,你轻点,我是用了隐身术偷偷进来的。这几天我一直背着妈妈在跟一个女巫学法术,今天好不容易成功了,就算,就算你的生日礼物了,上次捅你是,是我不好,但是下次你不可以随便摸我了!”loki很少跟人道歉,憋了半天小脸都有些红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啊呀,哥哥早就不介意啦。所以礼物呢!”
        loki靠近thor,手指拂过thor的耳侧,分了一缕金发放在手心,又从自己口袋里拿出一缕黑发,将它与金发交叠在一起。在loki念了几句咒语之后,黑发与金发神奇的融在了一起。
        “哇哦,loki你真的好棒!这是怎么做到的!”thor接过loki手中的头发细细端详着,不停的用手指揉搓着却也不见黑发与金发分离。
        “啊呀,这是我们法师的秘密,就算告诉你,你也不会懂的!”loki看着哥哥惊讶的样子不禁感到骄傲,自己这几天来的努力总算没白费,“这是我给你的祝福,黑色头发是我的,我把我的运气和最美好的祝福赐予你,它能够为你抵御灾难带去幸福。父亲头上也有母亲的祝福,看你那么崇拜他的样子,我也就勉为其难的帮你一下咯。而且这缕头发只要你不剪就不会消失也不会长长的,我很厉害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loki你真的太厉害了,这真是我收到的最棒的生日礼物,谢谢你!”thor很激动的一把抱住了loki,把弟弟勒的够呛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啦好啦,快松手,我要回去了,为了你的礼物我这几天都没睡好,我要回去了!”
        一听到loki为了自己都没有休息好,thor有些内疚,立马松开了手。loki一个闪身就不见了。大王子在弟弟走后一直抚摸着那缕意义非凡的头发,久久不能入睡。第二天为大王子辫发的女仆惊讶的发现了这缕头发,而thor出于私心并不想和他人分享来自弟弟的礼物便什么都不解释,到后来父母亲也发现了他辫发中的秘密,thor也没有解释。这个秘密在thor心底里是只属于他和弟弟两个人的,他不想和任何人分享这个美好的记忆。
虽然他和弟弟没有一直相亲相爱下去,调皮的loki长成了叛逆的loki,thor自己也成长了许多,担起了更多的责任,但是每当遇到危险时,thor总会相信loki的头发能保佑他脱出险境。
        看着镜中短发的自己thor还是有些难以接受,但是下一秒他却看到镜子里loki的面孔。
        “loki!真的是你吗!”thor见到弟弟很是意外,毕竟现在的loki法术出神入化,而且攻击力很强,也不是记忆中那个会为了捅了自己哥哥一刀而道歉的小可爱了。thor随手抛出了一个梳子被loki一手接住。
        “哈,我就知道你还在为你的金发哀悼,大公主”loki嘲讽的话语扑面而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吧,loki你赢了,我是很心疼头发,但是我心疼的是你送给我的8岁那年的生日礼物,也许你也不记得了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就那么个骗人的东西你也信?算了,就你的智商能从8岁信到现在也不容易。我算算,好像到你生日还有8个月呢,到时候我再送你一个一样的怎么样,金发公主?”loki心中还是高兴的,毕竟他的哥哥珍视着他最用心做的一个礼物。
        “哦,loki我觉得你现在就像回到了小时候一样可爱,我能抱抱你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,我就在这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0)